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三创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明年交付使用

2022-07-11 07:44: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吴桦真

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到位,晋安三创中心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作为晋安湖“三创园”重要的科创载体,晋安三创中心的封顶为这块创新沃土再添动能。

晋安三创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明年交付使用晋安三创中心转入外立面施工。(福州左海集团供图)

福兴经济开发区内,随处可见高耸的塔吊、“成长”的高楼,伴着桩机的轰鸣,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产业在这里蓬勃发展。其间,一栋“蓝衣”笼罩的楼体,格外引人注目。“这栋楼是晋安三创中心项目,由集团所属工业园区集团承建运营。”福州左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晋安三创中心位于化工路南侧、福兴大道西侧,总建筑面积59239.32平方米,主体由1栋79米高的19层写字楼与1栋18米高的裙楼构成。三创中心2021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团队在“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冲锋号角引领下,接连克服疫情、持续阴雨天气、施工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一手抓安全、一手抓进度,抢工期、保节点,终于拿下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这一重要建设节点。

接下来,项目将全面转入外立面施工和装修阶段,年内有望完成装饰装修,明年交付使用。

据了解,作为“园中园”,未来,晋安三创中心将以光电产业为核心,形成都市新兴产业、创新型产业以及智能智造等三大产业集聚发展的高品质生态智慧产业园,在有力加快片区建设步伐的同时,以园聚链,以链集群,推动片区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产业腾飞的新高地。(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