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启动

2022-07-09 07:46:3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8日上午,福州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正式启动。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主办,以“榕城有福 志愿有我”为主题,旨在宣传展示、扶持培育一批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群众所需所盼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打造福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品牌。

自2019年首届项目大赛举办以来,受到了各志愿服务团队的密切关注与踊跃报名,成为福州市展示、培育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要抓手。与前两届大赛不同的是,今年主办方提倡志愿服务项目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常态化地开展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惠及更多的基层群众。

启动仪式上,不少项目申报人希望能与文明实践阵地“牵手”,碰撞出更大火花。晋安区小考拉图书室此次申报的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是在社区改善0至8岁儿童的阅读生态,该图书室主任王梦馨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可以让更多的群众看到、了解我们的项目,并加入这项公益事业中,服务更多的孩子。”

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前两届项目大赛共收到申报项目313个,评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87个,立项支持项目44个。作为该项目大赛的执行单位,福州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负责人林冉表示,从往届的申报数量和申报领域看,福州市志愿服务团队更多了,项目形式也在不断创新。

“要打造具有福州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持续推动温暖榕城志愿服务‘五化’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据悉,申报项目要重点围绕理论政策宣讲、“福”文化传播、护河爱水、长者食堂、乡村振兴等领域设计开展福州本地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更好满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大赛活动总立项经费约50万元,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全国、省级、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作为大赛的“常胜将军”,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讲师林晓亮表示:“立项扶持经费为我们添置了应急培训教具,让队员们得到更好地训练。”

本届大赛申报时间截至7月24日。凡是实施区域在福州市范围内(项目的服务地、服务对象均集中在福州市),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已实施1年以上且当前正在实施中的志愿服务项目均可申报。(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