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智慧工地警务”护航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建设

2022-07-11 08:09: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徐文宇

10日,位于福州高新区的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工地建设如火如荼。当天,福州市公安局南屿派出所福耀科技大学警务室民警全面落实“智慧工地警务”模式,通过治安巡逻、定点值守、法制宣传等方式,切实为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智慧工地警务”护航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建设福耀科技大学警务室民警全面落实“智慧工地警务”模式。

据了解,首期捐资100亿元发起创建的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于5月14日开始施工,是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建的一所非营利、公益性、应用型、研究性的高水平大学。校园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面积约1273亩,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

项目开始施工之前,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就提前介入,成立南屿派出所福耀科技大学警务室,依托分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实施项目周边监控全覆盖,实现辖区点线面动态管控。同时,全面落实定点执勤、动中备勤、高峰勤务等机制及“1、3、5分钟”

快速反应应急处突要求,达到快速增援处置辖区各类重大敏感警情目的,打造出“智慧工地警务”新模式,确保实现“打击违法犯罪的铁拳头,巡逻防范的安全线,情报信息的汇集点,服务群众的新窗口”的工作目标。

福耀科技大学警务室根据当前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不定期对项目开展法制宣传、治安清查、流动人口摸排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福耀科技大学警务室出动巡逻900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5起,处置周边紧急警情50起,确保项目建设治安环境安定稳定,得到建设方、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吴永平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