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舞动·福见”福建省广场舞大赛在福州启动

2022-07-11 15:26:2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1日电(记者林凯、赵雪彤)“舞动·福见”2022年福建省广场舞大赛11日在福州启动,赛事将深入福建各地1000多个小区,举办近200场比赛。

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王美香致辞说,群众性的广场舞活动近年来在福建广泛开展,吸引了广大中老年群众积极参与。举办此次大赛既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也是为了引导和推动该项运动健康发展。

“我们要跟其他队伍切磋舞艺,一起用欢快的舞步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参赛选手颜湖萍说。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在启动仪式上说,在未来的三个月时间里,舞林高手们将一展身手,在骄阳似火的夏日掀起阵阵广场舞热浪。希望选手们在“群众唱、群众跳、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的舞台上,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凝聚文化繁荣磅礴力量。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目前,已有2600多支队伍、6万多名体育舞蹈爱好者报名参赛。根据赛程,最终将有10支优秀队伍晋级10月打响的决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