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从蚊子血中揪出嫌疑人 鼓楼警方破获4起盗窃案

2022-07-10 08:32: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偷完东西就溜,没想到被蚊子出卖。近日,鼓楼公安分局在侦查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时,从案发现场被拍在墙上的蚊子血中成功比对出有前科人员柴某的DNA,一举破获4起入室盗窃案。

据介绍,6月11日13时许,鼓楼区乌山九巷小区某单元房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为纪念品等财物。民警对现场细致勘验后发现,入户门从内侧被反锁,阳台上有攀爬痕迹,厨房内有煮面条、鸡蛋等食物的情况,卧室衣柜内的毛毯被移动至床上,且家中蚊香有被嫌疑人点燃的痕迹,客厅墙上有被打死的蚊子及残留的两处血迹。

结合对报警人的现场询问,办案民警判断嫌疑人作案后很可能在房屋内过夜。且该房屋为新房,不应该在墙面留有这么明显的血迹而不擦拭,很可能是嫌疑人留在犯罪现场的关键证据。

于是,民警立即对墙面上蚊子的血迹进行提取,经比对,比中有前科的柴某。这一关键线索为案件的侦查和串并提供了方向。警方依托“e体+”智慧赋能中心,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柴某的个人信息和活动区域,并于6月30日在福清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柴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公宣)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