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进入烧烤模式 未来十天最高气温36℃~38℃

2022-07-09 15:08:30来源:福州气象

常年来看,小暑节气是南方高温发力的时候,多地将进入一年中高温天气最多的时段。今天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各地都进入了烧烤模式。

福州进入烧烤模式 未来十天最高气温36℃~38℃

在副高的持续控制下,未来十天福州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36~38℃,局部超过38℃。“火热”的号角已经吹响,户外活动请注意防暑防晒;森林火险风险加大,需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天气方面:未来三天晴热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十分炎热,大家一定要多补充水分。

根据福州市星空观赏指数算法,预计今天到10日20-22时,在闽侯大湖雪峰雷达站附近,有较大概率能够欣赏到美丽的星空,感兴趣的朋友可择机前往观赏。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2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南风2级,气温38~27℃

10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东南风2级,气温38~27℃。

11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晴,东南风3级,气温38~27℃。

12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东南风2级,气温38~27℃。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