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消息!事关福州地铁6号线!

2022-07-07 22:25:41来源:福州新闻网

官宣!

福州地铁6号线距离开通初期运营越来越近了!

好消息!事关福州地铁6号线!

今天,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6号线试运行情况良好,具备初期运营评估条件。

好消息!事关福州地铁6号线!资料图。陈暖摄

计划于今年开通

据了解,地铁6号线一期全长约31.676公里,共设16座车站,起于仓山区的潘墩站,穿越三江口片区、经道庆洲大桥到达滨海新城。

好消息!事关福州地铁6号线!

3月15日至4月14日,第一阶段试运行开行2852列次,累计安全运行7.08万列公里,运行图兑现率100.00%,列车正点率99.30%。

4月16日至6月15日,第二阶段试运行开行10372列次,累计安全运行28.99万列公里,运行图兑现率100.00%,列车正点率99.95%。

据了解,地铁6号线计划于今年开通。

好消息!事关福州地铁6号线!资料图。陈暖 摄

东调段已于近日开工

7月5日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东调段工程正式开工。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起于6号线万寿站(不含),终于十八孔闸站,全长5.549公里,均为地下线。

全线共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总投资41.73亿元。车辆选型、列车编组及100公里的运行时速等均与6号线保持一致。

好消息!事关福州地铁6号线!图源 福州地铁

线路建成后,将与轨道交通6号线(潘墩至万寿站)贯通运营。串联滨海新城、长乐中心城区、三江口等重要组团,是福州市轨道交通“网格放射型”线网中的一条重要放射线。

期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