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老人买保健品花近200万元 民警帮忙及时止损

2022-07-07 08:03: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2日,市民林依伯拿着一封感谢信来到鼓楼公安分局华大派出所,表达对民警及时帮助他止损的谢意。

林依伯介绍说,近3年来,其爱人许依姆与某保健品公司销售员小珍(化名)往来密切,小珍经常上门看望许依姆,还主动帮老人洗脚、按摩,让许依姆十分感动,并对其十分信赖。只要小珍说吃哪个保健品对身体有益,许依姆二话不说就买。林依伯见小珍服务态度好,觉得只要老伴高兴,买点也无妨。

直到今年6月底,许依姆因一侧肺部癌变住院,无力支付住院预付金,林依伯才知道养老钱都被拿去买保健品了,花了近200万元。然而,许依姆依然执迷不悟。6月30日,小珍又来到家里,见老伴还想继续购买小珍推荐的保健品,林依伯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结合日常工作经验,耐心细致地向许依姆普及常见的诈骗方式,让许依姆提高警惕、相信科学,不要相信可以治病的保健品。经过耐心劝说,许依姆恍然大悟。目前,民警正根据老人提供的诈骗线索开展侦查。

民警提醒,保健品销售员针对老年人内心孤独、缺乏关爱的心理特点,常以上门陪老年人聊天、为老年人洗脚、按摩为由,让他们备受关怀和温暖,取得信任,并夸大产品效果向老年人推销各种价格高昂的保健品,从而骗取钱财。老年朋友们要提高警惕,不可轻信。(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张贵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