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虚假宣传产品 福州一公司被罚88万元

2022-07-06 08:23: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促进涉老产品市场诚信经营

虚假宣传产品

一公司被罚88万元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误导老年人购买“胶原蛋白肽饮”,被重罚88万元。通过有力惩治,该局严厉打击扰乱涉老产品市场秩序的非法行为。

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向代理商发送的宣传资料写有“颜如韵”的“胶原蛋白肽饮”“胶原蛋白低聚肽果饮”“酵母胶原蛋白肽饮”产品,具有“能防癌抗癌、降血压、降低胆固醇、降血脂、镇静、催眠、抗惊厥、保护肝脏、防止肝硬化等功效,对糖尿病具有治疗和预防作用,可预防老年性痴呆和胆结石发生”等。

然而“胶原蛋白肽饮”只是普通食品,《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在宣传时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而《反不正当竞争法》也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该公司的虚假宣传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了罚款88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不少不法经营者抓住老年人注重养生的心理,借此诱惑老年人高价购买披着‘神药’外衣的普通食品。一些不法经营者会采取送鸡蛋、日用品、小家电等手段,甚至上门嘘寒问暖,老年人防范意识弱,会轻易相信其提供的各种‘偏方’。”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老年人,世上没有神丹妙药,不要轻信所谓的“权威”“专家”等推销,不要相信“包治百病”的保健品,更不要从非法渠道购买,保持清醒头脑,避免上当受骗。(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林彦含)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