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让隐匿早癌“出镜”,这场交流会聚焦精查胃镜技术​

2022-07-06 09:27:0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丹

通过内镜“地毯式搜查”,对可疑病灶进行放大、染色、精准活检,从而更好发现早癌;通过内镜既做肠镜检查,还能顺便治疗内痔,避免开刀之痛……7月3日,由福建省消化内镜学会内痔协作组主办的2022年精查胃镜与镜下内痔治疗技术交流会在福州医博肛肠医院召开。

交流会通过实操演示、线上直播、学术讲座向消化科医师传授规范化操作技术,展示内镜治疗领域的技术新高度,进一步推动了消化内镜诊断和治疗水平的发展和提高。

交流会由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李达周教授主持,福州医博肛肠医院院长杨彩红及省内多名相关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实操环节中,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消化内科的林五连医生、福州医博肛肠医院的内镜医生张亮亮一同演示了胃镜精查、套扎联合硬化治疗内痔等3个病例。会议室内,大屏幕实时展示实操全过程,参会医生们紧盯大屏幕,观摩学习。

让隐匿早癌“出镜”,这场交流会聚焦精查胃镜技术​专家展示内镜新技术。

只见,专家循腔进镜,胃里的一切清晰可见。精查中,遇可疑病灶,专家通过放大内镜,将病灶放大数十倍,观察更细致入微。精查胃镜和普通胃镜相比,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能更好地提高胃食管早癌检出率,服务患者。

而在镜下治疗内痔的操作中,不用开刀。医生通过内痔套扎硬化术,就能为患者解决内痔问题。据介绍,镜下内痔是一个新技术,比起传统的痔疮手术,更安全、创伤小、恢复快。

在接下来的学术交流环节,福建附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魏晶晶、福建省人民医院医生张虹、福州医博肛肠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辛金坤,以及林五连医生分别围绕消化道出血的诊治、消化道早癌内镜下诊断等做了精彩报告。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肝病消化科主任朱金照、福建省老年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彭如洁、福州市第七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马善美,分别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讨论。

李达周教授指出:广大医护人员是百姓健康的“守门人”,一定要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福州医博肛肠医院作为一家全国连锁的肛肠胃肠专科医院,更要发挥自己的专科优势、全面提升诊疗技术和水平,为百姓开展更广泛全面的消化道健康服务。(记者 陈丹/文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