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办“海青杯”慢垒邀请赛 两岸100余名学生参与

2022-07-06 08:50:4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原浩

福州举办“海青杯”慢垒邀请赛 两岸100余名学生参与比赛现场,选手奋力将球投出。

7月5日至6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第五届“海青杯”两岸青年慢垒邀请赛在长乐举办。活动以“青年逐梦,棒响未来”为主题,以比赛为点、以相关交流活动为线,分为趣味慢垒赛和参访活动两部分展开,来自福建省内高校共计100余名两岸学生参与活动,其中台胞60名。

首日的慢垒赛,采用台生与大陆学生混合组队的方式,组成4支队伍开展练习及交流比赛。在今日的参访活动中,两岸青年将共同参访滨海新城规划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云计算中心、博思软件、联通东南研究院、滨海新城直播基地等科技文化代表性地点,让更多台湾青年学生了解福州科技文化发展情况,鼓励更多台湾青年留榕、来榕,共同助力新时代福州发展建设。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政府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福建省棒垒球协会协办,福州市棒垒球协会承办。(记者 徐文宇/文 原浩/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