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骨干训练营在福州开营

2022-07-05 10:03:48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5日电 (艳艳)福建省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骨干训练营第六期开营仪式4日在福州举行。福建省残联康复部部长卢星,省康复中心主任谢进生、副主任颜晓蓉、副主任谌文峰,“同人助残”主任李光泽等嘉宾出席。

开营仪式现场,由福建省海峡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聋人舞蹈《惠安女》、“看到”组合演唱的《光的方向》,优美的舞姿和激昂的歌声中,让现场的营员感受到了拼搏的力量,也倍受鼓舞。

福建省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骨干训练营在福州开营图为由视障人士组成的“看到”组合演唱《光的方向》。吕明 摄

同侪教练们的轮椅舞蹈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将活动推向高潮,学员们跟着歌声一同唱和,跟着舞步一同摇摆,那跃于脸上的笑意、自信的笑容,正是教练们所希望看到的,期冀在未来,大家都能一直绽放自信美丽的笑容。

随后,颜晓蓉副主任、谌文峰副主任同李光泽主任,为同侪教练颁发证书,勉励他们辛勤教学,为学员带去积极力量;谢进生主任为爱心企业发放证书,并对他们热心公益表示了感谢。

福建省康复中心主任谢进生表示,希望学员们都能在训练营中有所收获,成长为骨干力量,未来为更多的伤友带去帮助和支持,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福建省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骨干训练营在福州开营图为由福建省海峡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聋人舞蹈《惠安女》。吕明 摄

本次训练营为期18天,训练课程包含了体能训练、轮椅操控技巧训练、社会适应训练等内容。

学员代表宁贝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号召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刻苦拼搏,为实现自立自强去努力、去奋斗,去做勇敢的逐梦者,不做生活的失败者。要化劣势为优势,化被动为主动,做一个自信且坚毅的前行者,做“伤友们”的好榜样。学员们纷纷应和,高喊“我们会努力学习,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