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一对一”协调审批,跨省大件运输半日解难题!

2022-06-30 08:57:33来源:新福建

“福建省境内运输线路已完成审批,你们可以按企业进度做好运输安排。”6月28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服务中心省级协调员崔子弘致电宁德重点企业青拓集团,告知了审批结果。

原来,青拓集团旗下一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必须于6月30日前从河南起运项目急需的138吨不可解体的主跨行车设备,沿线经过河南、安徽、江西、福建4省,存在跨省超限运输困难。

“一对一”协调审批,跨省大件运输半日解难题!青拓集团急需运输的138吨不可解体主跨行车设备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大件运输困难,实现项目按时建成投产,6月27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召集省高速集团及相关业务单位研究保通保畅方案,并指派专人对企业开展申报事项靠前服务指导。同时,会同河南、安徽、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与沿线高速公路审批机构进行沟通,在保证通行安全的情况下,协调确定通行路线。

6月28日,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沿线四省一致通过运输路线审批。“全程审批用时0.5个工作日,相比3个工作日的承诺时限,提高审批效率83.3%。”崔子弘是此次保障的一对一协调员,他告诉记者,“一对一”协调员制度实现了服务企业、快速响应,保障重点企业加快复工达产,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

据了解,为强化精准服务,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服务中心建立联络服务机制,设置省级协调员,重点协助跨省大件运输企业规划路线。他们随时保持与申报人的沟通、与省内和省外沿线审批机构的审批协调和进度管理,提前告知大件运输政策变化、线路调整信息等,切实节约时间,提高许可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中心共办理跨省大件运输审批11706件,其中我省起运的跨省大件运输3732件,超过120吨大件运输5件。下一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贯彻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有效打通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物流“微循环”,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陈勤思 施承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