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将乐推动金融助企稳增长

2022-06-29 10:57:0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6月29日电(记者 赵雪彤)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按照有关部署和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中国人民银行将乐支行积极引导督促县域金融机构落实各项政策,稳增长、保民生,为中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往年收购季,我们都会向银行申请纾困贷款,今年芙蓉李收购量同比增长超过10%,需要的资金流更多。”福建赛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臧国庆说。

福建将乐推动金融助企稳增长工人在福建赛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忙碌着。(将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中国农业银行将乐县支行及时向企业伸出援手,向其解读福建省关于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专项政策,以及福建省财政厅“制造业使用专项贷”贴息政策,并告知“制造业纾困贷款”正在发放,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申请贷款1000万元。在该行的帮助下,赛园食品在线上提交申请,下月初就能拿到贷款。

目前,对贷款到期暂时无法归还的,将乐县多家银行采取无还本续贷或借新还旧方式办理,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1-5月,全县累计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续贷725笔、金额3.39亿元。

科技型小微企业是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但其存在融资难、融资速度慢等情况。

中国银行将乐支行定期上网查询纾困、技改名单,常态化与当地经济部门进行互动交流,确保信贷资源向优质科技型企业倾斜。目前,已帮助福建省科信赢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涵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申请纾困贷款,共计发放贷款469万元。

绿水青山是无价之宝。结合当地实际,将乐县大力推进“一县一品贷动‘闽’生”——“竹林金融贷动山水将乐”专项行动,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务持续增长,截至5月末,全县竹林绿色信贷存量达23.6亿元。

今年1-5月,将乐全县银行机构新增中小微企业融资148户、金额3.99亿元;利用绿色金融利率优惠的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专项政策、通过更换贷款品种给予客户利率优惠等政策,累计优惠贷款总额4.7亿元。(参与采写:卢素平 邱桂新)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