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双创特色载体建设有成效 福州高新区获国家奖励

2022-07-04 07:39: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欧阳进权

入围全国第三批双创特色载体建设的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持续完善“校地融合、产教融合”以及创业孵化链条等,有力帮扶了一批中小企业发展,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近日财政部下达1000万元给予奖励。

福州高新区在双创特色载体建设过程中,依托集中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优势,积极打造科技资源支撑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探索建设创新街区,建立“产城人”融合示范样板,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专业园”孵化链条,2020年至2021年累计孵化企业1045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146家,引育科研人员762人,企业年度新增就业人数918人,加快了产业集聚,培育了一批高科技企业。(记者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