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双联双扶”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2 08:21: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联双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6月30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闽侯县荆溪镇仁洲村,开展“双联双扶”暨“志愿服务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带领党员干部与村支部书记、委员座谈,详细询问仁洲村发展情况与支部建设情况、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和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局机关党委与仁洲村党支部签订“双联双扶”结对帮扶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共建、共联共创、结对帮扶、志愿服务4个方面密切协作,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通过组织交流,帮助村支部加强组织规范化建设;积极引导各方力量共同帮助改善基础设施,助力村级产业发展;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和关心关爱活动,帮助群众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发挥退役军人工作资源优势,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营造乡村振兴与退役军人工作共促共进的良好格局。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走访慰问了仁洲村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仔细了解基层落实退役军人政策情况,询问困难退役军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衷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现年57岁的困难退役军人潘祖雄动情地说。

当日,市退役军人医疗志愿服务队、普法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医疗义诊、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务实的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关心基层群众、关爱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物资保障服务有限公司、闽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参加活动并向困难群众赠送了慰问品。(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