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2022-07-01 11:52:32来源:今日晋安

全省首个揭牌启用!便民惠民,晋安又有创新举措!

6月30日,全省首个社区近邻活动中心——岳峰镇桂溪社区近邻活动中心正式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副区长吕立邦出席活动。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桂溪社区近邻活动中心位于保利香槟国际小区3-4号楼附属1层,面积约1000平方米。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集社区便民、食堂惠民、五助亲民、共享利民、志愿为民等五大服务模块为一体,联动物业保利红色星火品牌服务,为小区居民提供就近用餐、文体休闲、学习教育、社工专业和物业服务等。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中心内设长者食堂、乐龄学堂、社工服务站、近邻活动站、互助驿站等功能室和物业服务中心。

长者食堂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这是福州首家融入智慧元素的社区长者食堂,可以为桂溪社区老年人提供餐食、阅读、休闲等综合养老服务,成为社区近邻养老生活空间,满足社区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

乐龄学堂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不定期开展各年龄段的学习、教育、文化活动,根据居民需求安排“课程表”,让居民活动丰富,体验不断。

社工服务站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这里引进社工机构,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凝聚力量,在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同时,激活居民自治动力,培育居民自我服务互助帮扶的自组织。

近邻活动站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这里提供饮用热水、免费充电、应急药品、爱心雨伞等便民服务,配备多媒体系统,享受e福州自助终端服务,可打印、复印、借用办公用品等。

互助驿站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这里设有闲置物品免费捐赠互换平台,放置“微心愿”收集箱,增加三张清单收集渠道,共同“会诊”社区治理疑难杂症。由小区、共建单位律师、医生志愿者等定期轮值,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助推助老、助幼、助医、助困、助教“五助”落实。

物业服务中心

揭牌!晋安全省率先启用!

以保利物业“星火社区”为依托,以“党团突击队”为抓手,着力以“红色物业”引领物业服务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规范小区治理,坚持以住户为本提升物业服务品质,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小区文化活动,引导居民互动共融,携手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亲情和院新典范。

与邻为伴,近享生活,太赞了!

新闻延伸

桂溪社区目前正在着力打造“一馆两场三中心”社区全系阵地,充分整合和盘活社区空间。

“一馆”即政治生活馆,面积约600平方米,围绕“新居民、新家园、新智慧”主题,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充分展示桂溪社区治理水平提升进程和建设风貌。

“两场”即近邻广场、两岸广场,面积分别约5000平方米和3000平方米,承载着居民日常活动休闲、宣传展示、文艺汇演、游园集会等各类活动。

“三中心”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近邻活动中心、两岸社区交流中心。面积分别约700平方米、1000平方米、2500平方米,打造社区党建品牌,提供居民优质专业社区服务,探索两岸社区融合发展。

(摄影:陈暖 李林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