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针对问题 立行立改 洪山镇整治环境惠民生

2022-06-29 08:06: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燕晓 邹家骅

针对问题 立行立改 洪山镇整治环境惠民生大王里西洪新村大件家具垃圾清理完毕。记者 邹家骅 摄

路边堆放的杂物没了踪影,人行道上不再有货箱占道,小区大件垃圾及时清运……28日,记者来到鼓楼区洪山镇看到,年度第3批文明城市创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立行立改中得到改善。

上午10时许,西洪路与文林路交叉口的永辉超市员工通道口,工作人员把车上的货品直接运进超市,不在人行道上长时间停留,尽量减少卸货给路人带来的影响。而此前,督导组就发现这里堆放过多杂物。

“收到通报后,我们立即来到现场。当时的员工通道口一侧有纸箱、泡沫等杂物堆积,仓库货物也码在人行道上,我们当下就着手整改。”凤凰池社区党委书记林珊丹介绍,永辉超市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并根据存量合理进货、定时卸货,避免乱摆和占道现象。社区还与城管部门成立监督小组,不定期进行路面巡查,保证整改常态长效。

文明城市创建不仅在“面子”上,也要在“里子”上下功夫。路面整洁有序、通行顺畅的同时,小区的环境提升带给群众更好的宜居体验。

过了上午的垃圾分类投放时间,江山好美家小区里的垃圾分类屋已打扫干净,绿荫下、草木旁是休闲散步的居民。可就在不久前,分类屋旁存在长期堆放的旧家具,一边的绿化带内也有大量垃圾散落。

“这是大件垃圾堆放点清理不及时导致的。现在我们要求物业对大件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后续还将对场地进行硬化,进一步规范堆放点管理。” 洪山桥社区党委书记陈权告诉记者,接到通报后,社区举一反三,对所有小区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整改。

“每天都有网格员来小区报到,社区还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居民自觉参与。看看我们小区周围,人居环境大大改善,期待生活更美满、更幸福。”业主程文平说。

“围绕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精神要求,我们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洪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完善镇领导班子包片责任制,对问题实时线上通报、线下整改,确保立整立改;另一方面迅速成立督查小组,针对重点领域难点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并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燕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