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一隧道内发生多起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当事人被立案查处

2022-06-28 09:12:3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宋亦敏

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建筑垃圾乱倒卸专项整治。近日,在晋安区站东路隧道内发生多起乱倒卸建筑垃圾行为,该局高度重视,通过走访调查、调取监控、破袋检查等多种方式,对近日发现的2起违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6月20日,接获群众举报后,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站东路隧道现场勘察,当场对二次装修垃圾进行破袋检查,发现部分垃圾来自附近的一家小饭店。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走访摸排,联系小饭店,顺藤摸瓜抓住3名违规人员。店主苏某介绍,6月1日,他雇请铝合金店店主詹某更换店铺的铝合金门,詹某将拆下的旧铝合金门卖给路边回收废品的人员王某,王某售卖门框后将剩余的玻璃残渣用自有三轮车装载到站东路隧道内进行倒卸。最后,城管局分别对苏某、詹某进行行政处罚。

6月22日,城管执法人员再次在站东路隧道内发现装修后废弃的硅藻泥材料,展开溯源追查后发现,硅藻泥来自一家建材店。执法人员通过走访调查得知,5月26日,建材店老板将2袋硅藻泥材料出售给一名油漆工,6月18日,油漆工将产生的十余袋建筑垃圾交由宋某处理,宋某用改装三轮车将建筑垃圾运出小区。

6月23日,执法人员在宋某准备倾倒建筑垃圾的过程中将其抓个现行,并进行调查询问。嫌疑人宋某承认,自己贪图方便直接将建筑垃圾运到站东路隧道内进行倒卸。最终,宋某被处以相应行政处罚,并承担垃圾清理费用。面对这个结果,他表示十分后悔。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提醒:将建筑垃圾交由无资质车辆运输和乱倒卸建筑垃圾都触犯了《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可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处理建筑垃圾和二次装修垃圾时,应委托有资质单位。在此提醒乱倒卸单位和个人,莫要肆意妄为。(记者 朱榕 实习生 宋亦敏 通讯员 毛小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