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超市里偷手机 男子当晚就被抓

2022-06-28 09:12:3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郭某报警称,其价值9000元的某品牌手机在交通路一商场内丢失。接警后,上海派出所民警立即查询公共视频。视频显示,当天18时,郭某在超市购物时,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的男子将郭某手机偷走。

民警很快锁定嫌疑男子陈某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当天23时许,陈某在其住处落网,警方追回被盗手机一部。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跃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