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0米大树倒伏!闽侯民警雨夜紧急清除“拦路虎”

2022-06-14 15:24:09来源:遇见闽侯

“大家注意安全,前面有棵树倒在路中央了。”

“先把松树锯断,再搬离。”

……

6月10日晚,一株高约10米、直径近40厘米的松树倒伏在221省道廷坪乡汶合村路段,将整条省道“拦腰截断”。

在闽侯县廷坪乡派出所民辅警和养护人员的协作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恢复畅通。

当晚23时许,廷坪乡派出所根据县公安局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巡查汛期雨天路面隐患点时发现,221省道33公里处廷坪乡汶合村路段,一株高约10米、直径近40厘米的松树倒伏在路中。

10米大树倒伏!闽侯民警雨夜紧急清除“拦路虎”▲(221省道33公里处廷坪乡汶合村路段,一株高约10米、直径近40厘米的松树倒伏在路中)

廷坪乡派出所民警陈樑:“廷坪乡地处闽侯县山区,辖区内道路蜿蜒两侧植被树木茂密,临水临崖路段较多,而且还是雨天,道路湿滑,路面漆黑,松树倒伏在路中对过往车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陈樑立即组织警力设置警戒反光标志,指挥引导过往车辆,并迅速调集增援警力,联系公路养护部门前来支援。随后,根据该松树的体积,民辅警和养护人员决定将大树锯成十余段,用人力将树段搬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倒伏的大树被彻底移除,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恢复道路畅通。

10米大树倒伏!闽侯民警雨夜紧急清除“拦路虎”

10米大树倒伏!闽侯民警雨夜紧急清除“拦路虎”▲(民辅警和养护人员将大树锯成十余段,用人力将树段搬走)

据廷坪乡派出所副所长魏震介绍,211省道是闽侯山区通往闽清、古田一条主干道,此次排除险情的廷坪乡汶合村路段坡长弯多,若未能及时清除路面隐患,会影响周边闽侯大湖、闽清下祝、古田卓洋、古田鹤塘等周边临近乡村上千人的出行。

据了解,今年3月初闽侯县公安局就防汛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廷坪乡派出所根据部署要求,不仅在每日早8时起和夜间7时后两个时段,加大警力对辖区内的道路定时巡查,还根据现实天气状况开展不定时巡查,及时发现排除路面隐患。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