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一校园内架起“诚信花摊” 12年几乎无人逃单

2022-06-28 09:49: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在福建农林大学,一个小小花摊靠着“诚信”二字存续了12年,成为校园中别样风景。现任摊主吴清档感慨,其间花摊无人看守,买家自觉付款,卖出上万盆花草,却几乎无人逃单,见证了一个文明社会最好的诚信循环。

福州一校园内架起“诚信花摊” 12年几乎无人逃单“诚信花摊”上新引人围观。记者 沐方婷 摄

近日,记者在农大南区宿舍的超市门口,遇到正在补货的吴清档。熊童子一盆16元,仙人球一颗10元,含羞草一盆10元……刚刚落幕的毕业季给花摊生意带来一波小高潮,他正一边清点,一边给新货贴价格标签。

吴清档告诉记者,不久前,一名学生无意中打碎了花摊的盆栽,通过花摊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他,不仅买下了打碎的盆栽,还为绿植购置了新花盆。“你信任他们,他们也会信任你,诚信是双方的桥梁。”他说。

“诚信花摊”于2010年创办,几易摊主,接力传承。吴清档是农大2012届毕业生,已经记不清自己是第几任摊主了。在一届届农大学子对花艺的热爱和浓厚的诚信氛围中,“诚信花摊”的摊点

多付 来花“贵与 回摊胜摊部 消藏其市了触色 高农内的“次易位,付款方式也从投币支发展到扫码支付。

如今,花摊每轮上新都能引不少围观。大三学生刘倾爱养草,每次路过都会特别留意:这里的花草长得别致,价格不,更特别的是花摊里有一种人人之间的信任。”

“不少毕业许久的农大学子到母校,还会问起‘诚信花’。”首任摊主、花摊创始人刘海提及花摊十分欣慰,“‘诚信花’已经成为他们成长记忆的一分,印记可以伴其一生”。

循着“诚信花摊”,还有不少费者直接与店主联系,找到隐在校园深巷里的小花店,购买他鲜花。今年受疫情影响,花受到波及。“店里的生意也受到影响,但‘诚信花摊’将我们的角伸得远,帮助生意有了起。”吴清档说。

目前,吴清档正尝试与其他校联系,努力将“诚信花摊”从大延伸到其他高校,从高校之延伸到高校之外,这需要合宜诚信土壤,但他相信,有一天诚信花摊”会在福州遍地开花。(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