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开展全县防汛知识测试

2022-06-27 16:56:19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增强全县干部汛期防灾减灾意识,检验教育培训实际效果,提高干部汛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罗源开展全县防汛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对象为县直机关、乡镇和村(社区)干部,共3000余人,测试内容涉及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山洪灾害防御等,实现全县干部理论测试全覆盖、“懂防汛常识、懂防汛预案、懂防汛图像、懂防汛技术”等“四懂”应知应会知识全覆盖。

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克通说:“本次防汛知识考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让我们的防汛减灾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也让理论和实践结合,提高领导、干部对这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帮助学以致用。”

据了解,在测试前,罗源以网上专题培训班学习的方式,组织引导全县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网络在线学习等平台加强防洪安全专项培训,帮助熟悉掌握防洪各项管理规定,提升防汛抗旱应急管理能力。

凤山镇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贻沁说:“我在社区工作13年,每年都组织参与防汛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但通过这次防洪防汛安全教育培训,我又学习了有关文件、知识,认真掌握培训内容,对防汛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夯实了下一步防洪防汛工作基础。”

考试期间,县委组织部派出8个一线现场监督组,对各单位考试情况监督,严格考试时间限制和纪律要求,实现考风督导全覆盖。(吴敏 陈艳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