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111个老旧小区年内完成改造提升

2022-06-24 07:33:2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小区经过改造后大变样,楼前空地的杂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休闲空地和地面停车位,新装的公共照明设施也让小区明亮不少,住在这里越来越舒心。”近日,家住台江区茶亭街道浦尾小区的陈阿姨说起小区改造的前后对比,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浦尾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花圃杂草丛生、车辆无序停放、缆线凌乱分布、晚上阴暗无光和地下管网雨天积水等问题曾长期困扰小区居民。

今年2月,浦尾小区实施改造,负责设计施工的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在征求街道、社区、小区居民等多方意见后,拆除了小区内原有的违章搭建,并重新铺设雨污管网,修缮小区围墙、大门、路面和市政道路等。此外,小区里的停车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休闲场所、安防监控、公共照明等配套设施也同步提升完善。改造后的浦尾小区配套功能显得更加完善,空间布局也更加合理。

“旧小区改造既是惠民工程,也是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抓手。”台江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台江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重点建设项目,近两年斥资约5亿元,对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一期、二期的49个小区及三期的62个小区进行改造。

目前,一期、二期的30个老旧小区已完成雨污分流、路面平整、新增停车位、基础设施等改造提升工作,其余19个老旧小区正在扫尾,预计本月全面竣工。三期的62个老旧小区改造已进场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全面竣工。(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