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城峰镇拆除两处架空层违建

2022-06-19 09:37: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永泰城峰镇拆除两处架空层违建违建拆除现场。永泰县清违办供图

16日,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会同永泰县城峰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组织执法人员、专业拆除工人,依法拆除辖区内某小区两处底层架空层违建,拆除建筑面积32平方米。

据悉,这两处违建是该小区部分住户为一己私利,在未经有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利用砖头、沙子、水泥和模板在底层架空层进行围合。其中一处为砖混结构,另一处为木板结构。违建既侵占公共空间,又存在安全隐患。

相关执法人员表示,设计建设架空层的初衷是避免住宅与地面直接接触,能够减少地面湿气,有利于空气流动,可通风换气。而且,架空层内的空间,日常可以用于停放车辆等。但部分小区住户的法律意识淡薄,竟然在底层架空层进行围合,占为私用。这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损害其他住户的合法权益。

对此,该小区物业公司立即向永泰县清违办、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和永泰县城峰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报告。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组成执法队伍,依据法定程序,果断执法,消除安全隐患。

接下来,永泰县清违办将继续深入开展住宅小区“两违”专项整治攻坚战,重点攻坚住宅小区内涉及房屋结构安全、围占消防通道、影响节点景观、挤占公共平台等违建的清查整治,力争通过整治,加强住宅小区“两违”源头管控,控新增、化存量,实现小区“两违”零增长。(记者 陈木易)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