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禁毒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2022-06-24 09:54:4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程明 林春长

在福州市成功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一周年之际,伴随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到来,福州市创新禁毒宣传模式,打造毒品预防教育新亮点,精准实施,靶向站位,开展了丰富多彩且富有成效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

6月以来,全市共举办禁毒宣传活动210余场,印制发放禁毒宣传折页40余万份,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广告50余万次,全市各县(市)区禁毒职能部门全力把今年禁毒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禁毒宣传教育有“声”有“色”首届“榕城最美禁毒人”集体、个人代表合影。

开展“福娃说禁毒”

系列宣传活动

日前,福州市紧扣“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主题,聚焦“禁毒从娃娃抓起、从家庭抓起、从灵魂抓起”主旨主线,抓住六一儿童节有利契机,开展了“福娃说禁毒”系列宣传活动,来自幼儿园和小学的三位“禁毒福娃”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进禁毒教育基地,通过视频镜头带领广大青少年及在校学生“云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掌握禁毒知识;来自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的“禁毒福娃”们用童声童语精心排演了《禁毒拍手歌》。

首届“榕城最美禁毒人”

荣誉发布

6月14日上午,福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举办了首届“榕城最美禁毒人”荣誉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福州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王锡章宣读《关于公布首届“榕城最美禁毒人”获得者的通知》,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等6个集体和市检察院重大犯罪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吴媛贞等17名个人被推选为首届“榕城最美禁毒人”。

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中,有严把寄递关口的福州市邮政管理部门;有“入虎穴,下龙潭,勇擒毒枭”的缉毒民警;有“俯首探究法理”的检察官助理;有“守护无毒校园”的教师;有“甘当基层平凡岗位上螺丝钉”的禁毒社工。他们是新时代的榕城禁毒先锋,是福州市禁毒工作先进典型的“最美”缩影。

福州市禁毒宣传教育有“声”有“色”民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孩子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毒品的危害。

禁毒宣传活动

富有地方特色

宣传月期间,福州市禁毒办以福州禁毒IP形象“榕榕”“茉莉”为主创元素,设计制作了“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系列三维禁毒动漫片,高频次、多角度、多形式向社会面推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禁毒故事、发好禁毒声音。

各县(市)区各级禁毒部门也开展了富有地方特色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持续营造多角度、高频率、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格局。

鼓楼区、台江区禁毒办在城市中心历史文化街区开展禁毒宣传大型活动;仓山区禁毒办组织禁毒民警走进禁毒教育基地,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广大青少年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晋安区、连江县、闽清县围绕禁毒主题组织百人健步走、乒乓球赛、篮球赛等文体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在运动中享受乐趣,拒绝毒品;永泰县结合当地特色,编排了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等禁毒文艺节目,吸引广大社区群众驻足观看。全市禁毒部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组织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了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识毒、防毒技巧等知识,提高了社会大众防范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记者 程明 林春长 通讯员 陈侃 本版图片均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提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