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为10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资金245.66万元

2022-06-23 19:1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市人社局/供图)23日,福州市人社局联合市企联举行福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共为10家企业代表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45.66万元。

福州为10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资金245.66万元

据了解,福州市2022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21年末裁员率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其中,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及社团机构按单位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

同时,为最大限度助力企业稳岗,福州市人社局运用技术手段,精准采取“免申即享”的返还方式,结合历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记录和税务部门提供的银行账号,直接将返还资金发放到企业账号。

目前,福州市已发放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额2562.9万元,发放4704家企业,惠及职工6.78万人。据悉,第二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将于今年6月24日发放到位,预计发放稳岗返还7502.96万元,发放7523家企业,惠及职工15.45万人。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对企业稳岗的支持力度。希望政府这些政策能够为企业增强信心,也希望企业自身能够克服困难,积极拓宽市场渠道,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的良性循环,为福州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