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开园 50余家企业入驻

2022-06-23 07:37: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邹家骅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开园 50余家企业入驻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开园。记者 邹家骅摄

“3、2、1,启动!”22日上午,随着领导嘉宾共同触摸启动装置,晋安区政府和福州招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正式开园。同期还举行了入园企业签约仪式、福州招商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和晋安区数字经济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以“建设标准化示范园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主题,由晋安区委、区政府联合福州招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致力于让更多企业家走进晋安、投资晋安、创业晋安。

当天上午,共有10家入驻企业代表上台签约。包括非洲首个在中国亮相的非洲文化经贸交流机构中非文化经贸中心、全国首台蛋鸡养殖试验机器人的研发企业木鸡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西九龙投资有限公司、福州市翔翔科技有限公司等。

提及为何选择入驻数字内容产业园,木鸡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新炜总结原因:“园区由晋安区和福州招商集团联合打造,政府背景加持,企业更安心;园区配备了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更轻松;园区引入优质资源,链接上下游企业互惠互利,构建产业生态圈,企业发展更省心。”

福州招商集团董事长何宝介绍,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由原顺大运动品厂房提升改造而来,共10栋楼,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是晋安湖“三创园”首个标准化专业园区。园区通过市属国企与区政府联动,吸引民间资本和专业运营团队合作。如今,50余家企业先后入驻园区,涉及数字内容制作、物联网、智慧云生态、互动娱乐、软件研发、网红经济、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以数字内容为主的产业生态即将形成。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福州招商集团10个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他们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助其发展壮大。

作为战略伙伴之一的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区负责人董文悦表示,公司将与招商集团以平台协作的方式,围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招商壮大优势集群,共同助力福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根据规划,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将携手战略合作伙伴营造24小时全时社区概念,围绕创业人群3个8小时的工作、生活、娱乐需求,提供标准化配套设施。此外,园区还设立了企业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资金、人才、技术、项目、市场等专业化服务,构建服务生态链,打造更懂交互的数字生态圈。

此次晋安区共有10个数字经济招商项目上台签约,投资总额43亿元,包括数字生态研发中心、迈石网络视听智能基地、小米AIoT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研究实验室等。

据了解,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坚持“政府立园、企业运营、统一规划、资源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核心定位,依托福州招商集团专业的市场化运作,通过引进数字内容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助力数字福州和科创走廊建设,力争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数字内容产业生态圈示范基地。

目前,晋安区以福兴经济开发区为主阵地,抢抓科创走廊建设机遇,致力数字蝶变,突出数字赋能,培育数字产业,落地华为福建总部等数字巨头,续写数字经济时代“从田野走向世界”的新篇章。晋安区主要领导介绍,去年全区数字经济规模突破500亿元,占GDP比重超50%,集聚效应彰显,磁场引力倍增。(记者 朱榕 实习生 宋亦敏 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