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以科技推动体育发展 共创人才培养新模式

福州大学与奇迹体育开展“三个合作”战略签约

2022-06-22 18:59: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少年强国,体育强国”的号召,提高福建奇迹运动体育产业发展集团品牌影响力,以高智慧化体验培育人才,2022年6月22日,福州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与福建奇迹运动体育产业发展集团举办“三个合作”签约仪式。

  福建奇迹运动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将科技与体育相融合的综合性智慧体育产业集团,凭借公司在互联网与新媒体领域的优势,整合“青少年体育数字化培训”“互联网体育科技研发”“体育新媒体电商”“智慧场馆建设与运营”“赛事运营服务管理”等五大业务板块,覆盖体育产业投资、规划、建设、运营的全阶段。

  6月22日上午9时,在福州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会议厅,福州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与福建奇迹运动体育产业发展集团举行战略签约仪式。活动邀请的嘉宾有福州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汪焱,福州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篮球和体适能中心主任、全国三对三篮球赛冠军何玮翔,福州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职业教练宋永范,福州大学篮球队教练、前国家女篮队员、北京奥运会第四名、亚运会冠军队选手、亚洲杯MVP卞兰,福州大学田径队教练、前国家田径队队员、国际健将何瑜,福州来玩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福建奇迹运动体育产业发展集团CEO吴宏,福州来玩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红,福建奇迹运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锐群,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

福州大学与奇迹体育开展“三个合作”战略签约

  福建奇迹运动体育产业发展集团CEO吴宏

福州大学与奇迹体育开展“三个合作”战略签约

  左起:何玮翔老师、陈晓红副总经理、汪焱主任

  活动中,汪焱、吴宏代表合作双方相继致辞并共同签约。本次签约的“三个合作”战略项目,一是与福州大学共建福州大学奇迹篮球俱乐部,打造数字体教的“互联网+体育”智慧模式,为体教赋能。二是与福州大学签订篮球体系横向课题,加强青少年篮球课程体系的共建及教练的培养,更好地提升青少年的篮球水平。三是与福州大学签订体适能体系横向课题,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输送体教人才,闭合体教产业链。

福州大学与奇迹体育开展“三个合作”战略签约

  吴宏总经理与汪焱主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福州大学与奇迹体育开展“三个合作”战略签约

  嘉宾合影

福州大学与奇迹体育开展“三个合作”战略签约

  嘉宾参观福州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

  未来,奇迹体育将继续完善体育产业运营模式,重点在赛事运营、体育教育、体育服务、新媒体营销等领域发力,举办科技体育创新创业大赛,共建数字体育。以运营、投资并重的方式,进一步做大企业规模,创造在智慧体育领域的领先位置,并借助多元化的资本平台,力争早日成为国际化体育文化产业公司,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献一份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