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闭幕 415项目签约总额逾2700亿元

2022-06-21 08:26: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闭幕 415项目签约总额逾2700亿元6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闭幕。图为展会现场。 龙敏 摄

中新网福州6月20日电 (记者 龙敏)6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在福州闭幕。据“海创会”组委会通报,据不完全统计,共签约项目415项,签约金额逾27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海创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聚焦四大经济,设置数字经济馆、海洋经济馆、绿色经济馆、文旅经济馆以及综合创新馆,分设创新成果展、国企创新展、金融服务展、陆海协作展等,展示面积约6.5万平方米。同期还举办了金融服务展、中国(福建)乡村振兴博览会、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等。

本届“海创会”广泛对接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丰硕成果。本届“海创会”涌现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展示的125kw级燃料电池系统为业内首创;宁德青拓集团展示了新研发生产的手撕钢,填补了0.03mm-0.07mm厚度区间产品空白等。

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闭幕 415项目签约总额逾2700亿元6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闭幕。图为展会现场。 龙敏 摄

据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海创会”期间共有1100多家企业参展,举办了31场会议、论坛、签约等活动;其中福建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对接会上,24个产融项目进行集体签约,签约总金额逾1700亿元,创历史新高。

“海创会”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副总经理程立平表示,“海创会”吸纳国内外科技成果与福建省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探索建立具有福建特色的成果转化模式,成为福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创新平台、创业桥梁和创造载体。

每年6月18日开幕的“海创会”,发展至今已成为福建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和两岸合作的平台,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科技和人才协调发展,提高福建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自2003年至今,“海创会”累计征集推介10万多项科技项目成果,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超9000亿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