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今明仍是阴雨 高温即将登场

2022-06-17 07:49:3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近期,福州长时间阴雨天,凉爽的日子或许让不少人“忘”了高温酷暑的样子。根据气象部门分析,福州今明还是阴雨天。下周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控制影响福建,高温酷暑将登场。趁现在天气凉爽,大家可以提前清洗空调备用了。

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年初以来影响我国的最强高温来袭。我国北方大范围出现高温酷暑,16日河南多地高温甚至超过40℃。16日,榕城最高温只有27℃左右,早晚只有23℃,这种天气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下周初,随着东北冷涡离去,被压制了太久的副热带高压扫清了前进的障碍,将大举西伸北抬,很快就会控制广东、福建、台湾,进而几乎控制我国南方。届时,福建将处在“副高”中心附近,烈日和高温随之到来。

省气象台预计,22日至25日,“副高”增强控制福建,届时全省天气晴到多云,福建省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闽中腹地部分地区高温可达37℃至38℃。(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