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下周雨水有望停歇,气温逐渐走高

2022-06-16 15:29:09来源:福建气象

福建省气象台6时50分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Ⅱ级” 。近期天气趋势如何?快来听一听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主持人周宇田是如何说的↓

天气情况

昨天,福建省南部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统计 15日 06 时~16 日 06 时累计雨量,共有 26 个县(市、区)的160 个乡镇超过 50 毫米,其中 6 个县(市、区)的 10 个乡镇超过 100 毫米,以龙海区和龙海区榜山镇114.8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龙海区双第农场 76.8毫米。

福建下周雨水有望停歇,气温逐渐走高15日06时~16日06时累计降水量


今天,三明、龙岩、福州(台江、晋安、长乐、连江、福清)、宁德(蕉城、霞浦、福鼎、古田)、南平(延平、顺昌、邵武、建瓯)、漳州(南靖、平和)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70毫米。

福建下周雨水有望停歇,气温逐渐走高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气象局于16日09时40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16日10时至17日10时,龙岩市的长汀县、上杭县、武平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橙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大,应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和防范,应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危险性较大的地灾隐患点和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龙岩市的新罗区、永定区、连城县、漳平市,福州市的闽侯县,厦门市的同安区,宁德市的古田县,泉州市的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南安市,漳州市的龙海区、长泰区、漳浦县、南靖县、平和县、华安县,三明市的三元区、沙县区、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大田县、将乐县、永安市,南平市的延平区、顺昌县、建瓯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若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17日,福建省中北部地区阴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大雨到暴雨。

19日,福建省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西北部中雨到大雨。

福建下周雨水有望停歇,气温逐渐走高

未来几天气温变化不大,下周逐渐走高,且凉且珍惜。

福建下周雨水有望停歇,气温逐渐走高

关注与建议

▲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特别注意持续降水的叠加效应。

▲关注雨雾天气对交通、航运等行业的影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