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民警雨夜排险 移除省道“拦路虎”

2022-06-17 10:42: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连日来,闽侯县廷坪乡普降大雨,防汛形势严峻。闽侯县公安局廷坪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汛期雨天路面隐患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10日23时许,民警在夜间巡查时发现,221省道33公里处廷坪乡汶合村路段,一棵高约10米、直径近40厘米的松树倒伏在路中,将整条省道“拦腰截断”。民警陈樑立即组织警力,设置警戒反光标志,指挥引导过往车辆,并联系公路养护部门前来支援。待公路养护部门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民辅警和公路养护人员合力将大树锯成十余段并搬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倒伏大树被彻底移除,221省道恢复畅通。

廷坪派出所副所长魏震告诉记者,221省道是闽侯山区通往闽清、古田的一条主干道,此次排除险情的廷坪乡汶合村路段坡长弯多,若未及时清除路面隐患,会影响周边临近乡村上千人出行。(记者 林春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