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公交客运班线停运 多处公路路段出现险情

2022-06-15 10:11:50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福州市道运中心获悉,受强降雨影响,至6月14日17时,福州市区停运客运班线3条,公交线路1条。各县市区停运客运班线44条。其中,罗源3条,闽清29条,闽侯7条,福清5条;停运公交线路10条,其中闽清3条,连江3条,闽侯4条。

受强降雨影响,我省各地公路也出现溜方等险情。6月14日下午3时28分,G356线清流县沙芜乡木兰溪路口(366K+800处)发生溜方,4000余立方黄土倾泻而下,阻断了清流通往永安的路。在附近清理溜方的沙芜公路站人员发现该溜方后,立即赶赴该处展开清理。因溜方量大,且当地雨还在下,清理难度较大,目前暂无法预计抢通时间。

14日清晨7时25分许,国道353线霞浦县溪南镇镇江路段发生公路溜方,累计达2000立方米的山体泥土、石块和植被倾泻而下覆盖了整个公路路面,导致交通一度中断。接到险情报告后,霞浦公路中心立即调用溪南公路站7名养护人员、2辆装载机、2辆养护车、1辆洒水车进行抢险作业,经过个3小时的冒雨奋战,该溜方路段于上午10时20分抢通半幅车道。

14日下午13时15分许,该路段在通车不到3个小时的情况下,又发生二次溜方,幸而溪南公路站养护人员及时发现,未影响到车辆和行人安全。二次溜方后,溪南公路站又再次组织抢险人员和机械投入抢险,至14时50分,该路段恢复单向通行。目前,溪南公路站人员正组织人员对抢通的半幅路面进行清洗,待山体稳定后,再持续跟进该处溜方点的处置工作。

公交客运班线停运 多处公路路段出现险情沙县公路分中心桂口公路站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省道308线沙县与将乐县交界处的雪峰山路段山体发生二次溜方(省公路中心供图)

6月14日上午6点半左右,沙县公路分中心桂口公路站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省道308线沙县与将乐县交界处的雪峰山路段山体发生二次溜方,原本摇摇欲坠的高边坡在雨水的持续冲刷下一泻而下,将省道堵得严严实实,预计溜方量达5000立方。

因该处位置较为偏僻,周边可调集的大型装载机等机械达到现场至少也要2个小时。为加快抢通速度,在三明市公路中心党委的组织协调下,将乐公路分中心协调大型装载机和养护人员协助抢通。10时20分,装载机到达现场开展抢通作业,养护人员协助疏导交通,引导滞留车辆耐心等待或绕行。经过沙县与将乐公路分中心的通力协作,该路段于12时45分恢复了半幅通车。(记者 冯川叶)

公交客运班线停运 多处公路路段出现险情G237线1600K+350(上凤溪村附近)路段右侧路基发生长35米宽4.5米的坍塌(省公路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