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海关提升属地查检效率 企业等待时间缩短60%以上

2022-06-14 07:23:2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太好了,海关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我们公司生产急需的这批靶材验放工作,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9日,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路芳望着已放行的靶材点赞道。

据悉,为持续压缩货物通关时效,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创新推出属地查检预约小程序,指定专人受理预约查验,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做好查验的前期准备。同时,海关查检部门根据货物存放区域分布、企业到货时间和预约时间,合理统筹查验人员、科学安排查验时间,实现当日派单当日查验。

推行属地查检新机制,优化预约查验和派单流程,榕城海关属地查检效率大幅提升。今年以来,该关共外勤属地查检338次,查检进出口货物387批次,同比增长20%;平均每单预约后2日内能安排查检,缩短企业等待时间60%以上,降低企业的仓储成本,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又讯 9日,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采用提前申报模式,向福州海关所属福州长乐机场海关申报出口一批电子元件,从货物运抵空港到海关放行,仅用时8秒。作为福州关区最大的空港口岸,福州长乐机场海关推行提前申报、全国通关一体化申报等便利化举措,不断畅通空港外贸物流,提升口岸通关效率。(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关宣 江帆 蔡述茂)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