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非遗宣传展示福建主会场活动11日在榕启动

2022-06-09 07:32: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吴晖

今年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非遗宣传展示福建主会场活动将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启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非遗风采,提高民众非遗保护意识。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政府主办。

当天启动仪式上将举行我省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第七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以及福州市第七批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届时,福州高湖龙狮表演、畲族服饰、建瓯挑幡、地术拳等将竞展风采。现场设置有网络直播购物、非遗匠人集市、非遗美食展销等活动,共有数百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在线上线下展示互动。

据介绍,“传福在线”非遗直播购的直播销售间集结了全省近百家非遗网店超市,重点围绕乡村地区特色非遗产品进行网络销售,网友可进入直播间和网上平台购买特惠产品。此外,网友还可选购福州对口支援的新疆奇台县的产品。(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