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渔博会、菌博会10日开幕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

2022-06-09 19:34: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2022年的渔业周·渔博会和菌博会将于6月1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同期同地举办。9日下午,记者提前探馆了解到,目前展会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福州渔博会、菌博会10日开幕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核酸检测报告验证通道。

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入场

记者来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核酸检测报告检验通道目前已经搭建完毕,每个通道设置好“一米线”距离。此次展会预计10日9时30分后对市民开放。

据工作人员介绍,届时市民需要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且通过闸机安检方可进入。逛展期间,市民需要佩戴好口罩。

福州渔博会、菌博会10日开幕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展区分布图。

根据展区功能分布图显示,目前渔博会的展馆分布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8号馆,展馆规模达4.6万平方米;而菌博会的展馆则分布在3-4号馆,展馆规模达2万平方米。

本次渔博吸引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3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届时将有“海上福州”人才专场招聘会、现代水产种业振兴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首届中国水产预制菜产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预计项目签约金额可超过220亿元。

此外,渔博周将有金鱼文化节、鱼丸节、鲍鱼节等活动,等待市民朋友来“解锁”。

福州渔博会、菌博会10日开幕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金鱼展区。

市民可免费吃鲜赏“渔”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展馆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搭建、布置、调试当中。

在宏东渔业的展馆中,美食区、直播间已经装修完毕。据宏东渔业相关负责人陈腾举介绍,该企业准备了众多诸如真鲷、星点鲈、鱿鱼等特色、新鲜的烹饪做法,到时候厨师将现场烹饪,供市民朋友免费品尝。此外,还会有一场金枪鱼开鱼秀,让市民看到一睹深海金枪鱼的面貌以及厨师精湛的刀法。

福州渔博会、菌博会10日开幕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工作人员正准备食材。

在本次展会的第八届中国(福州)鱼丸节期间,各参展商可谓将鱼丸“玩”出花样。现场将有3.2米的“千人火锅”揭锅仪式,免费全天开放给现场观众,品尝福州鱼丸、墨鱼丸、鱼豆腐等共计300公斤。

福州是"中国金鱼之都"。在第二届“乐赏金鱼嬉水,共绘福渔精彩”文化沙龙展区,记者看到诸多品种的金鱼。据工作人员介绍,开幕当天,现场还有文创挂件售卖,现场绘画金鱼等活动,让市民“知鱼”“观鱼”“养鱼”,感受福州的金鱼文化。

福州渔博会、菌博会10日开幕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各展馆正在有条不紊搭建。

菌博会规模、类型创新高

本届菌博会在前两届基础上,对展会规模、展区设置、产品种类等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中展会规模从1.6万平方米扩大至2万平方米,连续三年实现展会规模突破,集食用菌一二三产于一展,全面助力食用菌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4号馆中,福建省古田、罗源、顺昌、尤溪、漳州高新区、南靖、浦城、屏南八大食用菌主产县首次设立国家(福建)珍稀食用菌产业集群专题展区,还有福州专馆三大食用菌主产区将统一亮相。

届时,还将有来自云南、广东、湖南、山东等地共百余名厨师同台竞技创菜,选出本届菌菇厨神;大型采购商1V1对接区、山珍海味供需对接区等专属区域提供给专业客商进行精准商贸接洽等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