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

2022-06-02 09:01: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1日上午,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在中国跨交会主论坛区举行。论坛上举办了2021跨境电商出海企业60强颁奖和福州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仪式,发布了《2021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出海发展蓝皮书》,福州市宣布设立跨境贸易补偿专项资金池。

如何为资本找项目、为企业找融资,成为跨境电商发展新阶段各界关注的话题。论坛上,拓锋资本、隐山资本、中金公司、诺亚财富、夏盛、TFS等行业龙头悉数出席。

《2021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出海发展蓝皮书》显示,我国跨境电商行业逆势上扬,小微企业不断跻身跨境电商赛道,成为“微型跨国企业”。福建跨境电商行业积极探索海上丝路、发挥轻工业产业优势、深耕定制化市场、打造数字贸易高地,将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及河南之后的中国跨境电商“第四核”——生产制造枢纽,是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坚实支柱。德勤中国副主席施能自指出,福建省凭借地缘优势,已经逐步贯通多式联运的国际物流通路,未来福建省将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在跨境电商中的作用,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赛道中努力实现“弯道超车”。

论坛上福州市正式宣布,设立跨境贸易补偿专项资金池,首期启动规模8000万元,更精准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造政策“虹吸效应”,吸引一批跨境贸易企业在福州落地发展。

同时,福州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启动。该产业园位于福兴经济开发区内,共分两期进行建设,建设规模约30万平方米,将建设为集平台、第三方支付、外贸产品分销、软件开发、海外仓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园区,计划引入跨境电商产业上下游企业超500余家,年产值约100亿元。

“思有绪,心更远”跨境生态峰会暨聚多多平台全球首发仪式、独立站出海高峰论坛、“跨境优品云购节”和“跨境优品线上对接会”等活动同步举办。(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