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国资委:中央企业1至4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9%

2022-06-01 17:43:5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6月1日电 国资委网站6月1日消息,中央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1至4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9%,净利润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实现了良好开局。

但4月份以来,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承受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国资委党委4月下旬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调研督导,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分别带队深入中央企业,和企业共同研究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推动企业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各类所有制企业协同发展,落实降低市场主体用电用网成本、房租减免、汽车央企商用货车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助企纾困政策,通过保市场主体助力保就业、保民生,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