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鼓楼

中山社区举办交流会 让志愿者更好宣传冶山文化

2022-05-30 08:18:25来源:福州日报

28日上午,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的冶山文化宣传志愿者交流会在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举办。

中山社区举办交流会 让志愿者更好宣传冶山文化中山社区开展冶山文化宣传志愿者交流会。(中山社区供图)

“希望大家重视文化保护及宣传,这是一项有意义且可持续的工作,在服务中能体会到历史留存的痕迹,丰富人生阅历。” 冶山斈社社长陈元春讲述了该组织常年致力于研究冶山、宣传冶山的经历,并开展《闽越国兴亡史考》培训,让在场志愿者们学会更好地开展文化宣传、文化研学工作。

据了解,鼓东街道社工站正利用闽都文化突出、人文景观密集的优势,深入挖掘冶山春秋园、能补天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品牌作用,打造“老欧小冶”中山社区导赏团,围绕文化宣传志愿队伍培育、开展打卡研学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让其成为社区文化展示的新窗口。(通讯员 林玮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