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清

福清三山镇开展村级换届“回头看”

2022-05-24 10:06: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年轻干部上任,班子更有活力了!”“现在准备对村祠堂、幸福院、卫生所综合楼改建,我们举双手赞成!”23日,面对福清三山镇换届“回头看”考察组,嘉儒村村民们为新一届村“两委”及村支书兼主任俞财杰点赞。

村(社区)两委换届半年来,村(社区)干部工作状态如何?“一肩挑”书记能力水平怎么样?连日来,三山镇组建换届“回头看”考察组,深入36个村(社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干部座谈,听群众评议、测村民心声方式,紧扣“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矛盾问题有没有”五个方面查看评估,具体聚焦村(两委)班子结构、整体功能、运行状况及班子成员的个性特点、履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全面立体透视乡村班子、干部的群众基础和现实表现。同时建立村级换届“回头看”综合管理台账,带着问题看,结合实际查,盯着问题改,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两委”干部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吴巧凤)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