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江

正式揭牌!台江又有大动作!

2022-05-21 18:47:35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5月20日,台江区委台港澳办、台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行台江区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揭牌仪式。

正式揭牌!台江又有大动作!

正式揭牌!台江又有大动作!

台湾人才福州大学王量弘博士,省市科技特派员、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郭屹凡,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台胞服务专窗、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京机,华优汇创闽台家园执行萧国佑,台青吴峻德,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吕维真,台湾华南银行何承桓,台湾银行杨莉莉等参加了揭牌活动并发表咸言。

随着大陆经济快速发展,机遇增多,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到大陆投资。但由于两岸司法环境有所差异,不少台胞对大陆司法情况不了解,在这样的情况下,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应运而生。

据了解,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将推行“在线检察官工作室”,构建“线上联通、线上联动”的台胞权益保障服务体系,为涉台司法案件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开展在线调解,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协调对接工作。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陈奕廷表示,台江区2016年设立了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今天又设立检察官工作室,这表明台江区近年来不断创新涉台司法服务机制,有助于依法维护台胞台商台企合法权益,为台胞台商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

台江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台江区积极推动台胞台企各领域同等待遇落实,让台胞在台江区创业生活更有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台江区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工作室作用,多渠道拓展法律查明实施载体,提高涉台创新解决效率,全心全意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台胞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

(来源:台江区委台港澳办 林柏挺/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