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女孩赌气离家两天 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2022-05-17 09:25: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一名10岁女孩与家人发生矛盾后赌气离家出走两日。福州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多方寻找,帮助女孩找到家人。16日,女孩父亲何先生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15日晚,鼓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鼓屏路有一名小女孩,夜间独自坐在马路边多时,身边无大人照看,疑似迷路,需要帮助。民警到现场后发现,这名女孩独自缩在人行道上的花圃边席地而坐。民警在现场等了半小时,见无家长前来找寻,遂将她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

让民警疑惑的是,女孩全程不慌张哭泣,也没有求助意愿,反而在民警了解情况时抗拒排斥。经不断安抚,女孩才愿意回答民警的问话。对话中,民警得知,此前女孩与家人发生矛盾后赌气离家出走,白天在街上闲逛,晚上躲在小区楼道间过夜,身上带着100余元零用钱用于吃饭喝水。其间,她未与家人联系。

民警围绕失踪人员警情信息展开分析,很快联系上女孩的家人。她的父母赶到派出所,见到孩子后激动不已。经过民警耐心规劝和心理疏导,女孩最终打开心结,与父母回家。(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王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