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闽侯交警潘启锋:头部顶着“大沙袋 ” 一心惦记防疫事

2022-05-12 07:43: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转动脖子有点不顺,但不影响工作。”记者11日见到潘启锋时,他正在闽侯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忙碌着。提及之前受伤的事,他憨憨地笑着对记者说。

潘启锋是闽侯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中队负责人。“4月初的一天,启锋从高速查验点值夜班回来,说有点头晕。他洗澡时,我听到‘咚’的一声响,结果发现他晕倒在卫生间,还撞破了头,血流一地。”潘启锋的母亲陈水明回忆道。

当天夜里,潘启锋在妻子陪护下,到医院缝合了伤口,妻子还用他的手机向大队领导汇报了情况。“没事,你告诉启锋好好休息,不要担心工作上的事,同事们会处理好的。”得知情况后,交警大队大队长林钦连忙嘱咐。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单位事情这么多,大家都这么努力,我却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事后,得知同事们如此担心自己,潘启锋愧疚不已。

林钦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潘启锋请缨到一线奋战。作为中队负责人,潘启锋不仅要通宵值班,还要统筹协调车管所日常工作。高强度工作让他的身体拉响了“警报”,最终他因为过度疲劳而倒地受伤。

同事们都奋战在一线,自己却在家养伤,潘启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4月11日,在头部还没拆线的情况下,他就顶着一个“大沙袋”到了单位,重返工作岗位。

“前几天,群里通知驾考业务要开始有序开放了,怎样做好疫情防控很重要,我在家里总是想着这件事,睡觉都不安稳,就回来看看。”潘启锋的“回归”,一下子让同事们吃了“定心丸”,大家瞬间感觉有了主心骨。

在交警大队,像潘启锋这样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警察还有很多。比如民警李忠,与年轻人相比,干起事来毫不逊色。

不久前,在祥谦高速出口处,一辆大货车发生故障无法移动,堵住了高速出口中间车道。此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大,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龙。李忠在车流中发现一辆拖车正在排队等待通行,他当即指挥拖车及时将故障车辆拖走。没多久,该路段的拥堵情况就得到缓解,防疫查验点恢复畅通。

疫情发生后,闽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警辅人员迅速响应,3月17日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预案,出动警力50余人24小时坚守管控封控区,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物资运输。

同时,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参与多轮区域核酸采样安保工作,巡逻疏导近30条重点线路,共增援服务100多个采样点,做到“疫情不退,交警不退”。在转移战“疫”阵地后,大队又牵头开展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查验点安保工作。3月25日以来,每日安排48名警力进驻祥谦、荆溪高速口查验点,全力配合查验重点地区来车2.2万余辆,并指导其余7个高速口查验点,共同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林若野 陈堡)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