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公积金新政助企纾困

2022-05-10 07:57: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阮冠达

应对疫情冲击,助企纾困减负。近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允许受疫情影响缴存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申请缓缴和降低缴存比例,为中小微企业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日前,市公积金中心城区管理部完成首笔受疫情影响调整缴存比例业务。

据悉,首家申请调整缴存比例的公司为一家位于鼓楼的工程类公司,公司内有45名员工,属小微企业。

“原有的缴存比例是12%,但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经营遭遇了困难。”企业经办人员王女士表示,了解政策之后,公司经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后,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将缴存比例降低至5%。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提出申请后,市公积金中心城区管理部即派出专人主动服务,详细为王女士讲解政策,手把手教授业务办理流程,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按照规范要求,当日就成功完成该笔业务。“多亏公积金中心的助企纾困政策,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王女士说。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资金难、用工难、经营难,急需政策扶持。”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实施后,城区管理部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发力,加大公积金扶持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帮助缴存单位尽快知晓掌握政策。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公积金扶持政策,优化审批流程,健全工作机制,为企业提振发展信心。(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