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车行高速路惊见长蛇上车盖 志愿者帮助捕获

2022-05-10 08:54:4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突然发现一条蛇在引擎盖处探头,司机陈小姐冷静求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及时消除了车上的安全隐患。这是7日晚发生在沈海高速公路上的一件事。

“你好,我的车盖下有一条蛇,能不能帮我处置一下?”7日19时,一辆小车驶入沈海高速公路福州收费站人工收费通道,司机陈小姐向收费员发出求助。

收费员立即指引陈小姐将车开至收费站的外广场,“福路友爱”高速公路志愿服务点的志愿者上前帮忙。向陈小姐了解有关情况后,志愿者找来保洁用的钳子和强光手电筒。绕车观察一番后,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打开小车引擎盖,看到一条蛇正盘在发动机里,足有一米多长。

为了逼蛇“出洞”,志愿者引导陈小姐发动车辆,然后找准时机用钳子夹住它,从而成功将这条蛇捕获。此时,陈小姐才长舒了一口气,向志愿者连连致谢后驾车离开。

在此,林业人员提醒,夏季蛇类活动频繁,司机停车时应关好车窗,同时,尽量避免把车子停在灌木丛和树木繁茂的地方,以避免蛇类钻入车中。(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张利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