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蒲公英”普法公益服务平台上线

2022-06-02 08:24: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5月31日,由福建省委依法治省办、福建省司法厅主办,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福州市司法局联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之“民法典进农村·蒲公英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长乐区长安村举行,“蒲公英”普法公益服务平台当日正式上线。

活动在《二十四节令鼓》的雄壮鼓声中拉开序幕。舞台上,随着鼓手擂动传统夔鼓,省市全年普法工作画面逐一呈现,普法说唱、普法问答、普法舞蹈等全方位展示法治强省建设成果。舞台下搭设的展台前,“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分发宣传材料、耐心地为群众答疑释惑,营造出民法典进农村的浓厚氛围。

“蒲公英”普法公益服务平台上线后,有志于参与普法的每个人都可以登录平台,注册成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的一员。一个便捷的小程序,就可打通群众和“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之间的通道,让每一朵“蒲公英”,无论飘到哪里,都能汲取法治的能量,在阳光下将法治精神的“种子”播撒到社会每个角落。

当日的活动中,主办方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代表授旗,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法律明白人”万人大培训。

我省今年将“民法典进农村”作为民法典宣传的重点,先后培育乡村“法律明白人”5.8万名,组织2.3万名“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蒲公英在八闽”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帮助农民解决关心的法律法规问题,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福州市也将对“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强化“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品牌建设,广泛开展“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不断扩大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勤)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