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

2022-04-19 09:00:51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速卡口作为疫情防控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桂湖高速卡口作为福州市一大交通枢纽,车流人流密集,疫情输入性风险较大,是阻断外来输入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晋安宦溪镇与区委组织部抽调科级干部、区交通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局、区交警大队等各方同志同心协力,开启“白加黑”“5+2”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连轴转模式,全力做好高速出口进出车辆防疫排查管控工作,通宵达旦守护福州平安。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

为助力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落细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走访调研、关心慰问,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高速路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坚强后盾。

领导关心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书碧、常务副会长张克恭、王榕一行赴晋安区福州北(桂湖)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查验站。

“大家辛苦了!”,4月17日下午,福州市诚信促进会陈书碧会长、常务副会长张克恭、王榕一行赴晋安区福州北(桂湖)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查验站,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部署、人员配备、物资保障、应急处理等情况,仔细询问车辆查验及核酸检测流程,并送上慰问物资,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苦难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防疫措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晋安区副区长林柳强带队调研晋安区福州北(桂湖)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查验站。

4月15日上午,晋安区副区长林柳强带队调研晋安区福州北(桂湖)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查验站工作进展情况。“现在每天车辆通行量有多少?”“出高速的车辆和人员如何做到逐一查验?”……他与现场执勤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信息登记、核酸查验、环境消杀等“外防输入”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高速卡口要充分发挥过滤筛查作用,有效提升疫情防控质效和应急处置能力,精准规范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要优化查验工作流程,保障道路交通运输顺畅安全有序。

靠前指导

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镇长潘达常常来到点位,重点查看工作程序是否标准、排查筛查是否到位、人员防护是否严密,并对卡点物资,人员部署等情况进行统筹调度,当发现问题时,总是第一时间现场办公,召集人员马上解决,及时补缺补漏,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左一)现场指导。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右一)实地研判。

指导过程中,冯明书记得知交通数据筛查效率较低时,立即实地了解研判,提出解决方案上报区领导获得同意,问题提出到解决仅用二十分钟。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宦溪镇镇长潘达(右一)点位指导。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宦溪镇镇长潘达(左二)连夜查看。

潘达镇长时刻心系夜间值守人员,连夜赶到卡点查看夜班值守情况并进行慰问,他叮嘱值班干部夜间工作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值好班、守好卡的同时也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护身体。

日夜坚守

夜已深,天未亮,他们依然坚守,只为了守住一个卡口,平安一座城。

连日来,昼夜温差大,夜晚的气温较低,但服务的温度绝不降温。在桂湖高速路口,宦溪镇、区委组织部抽调科级干部、区交通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局、区交警大队等单位值班干部,勇挑重担、日夜坚守,24小时全部在班在岗,时刻保持警惕。坚持“防”字当头,严守“入口关”,切实落实来往车乘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晋安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

晋安宦溪镇:守好北大门,健康福州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