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都市圈109项政务服务可“异地代收代办”

2022-04-10 08:02: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到家附近的行政服务中心就可以异地办理业务,跑腿里程从200公里缩短至2公里内,还有快递员将证件送到手上。”日前,福鼎市民钟先生收到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发出的企业登记信息相关证件后高兴地说。

由“群众跑”变“数据跑”“快递跑”,得益于福州都市圈(福州、宁德、莆田、南平、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改革。首批109项“异地代收代办”事项已全部开通,涉及企业申请迁移登记、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补)发、护士执业变更注册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各行政服务中心相关办事窗口均可受理。

“以前,要调取福州市企业的注册登记基本信息资料,要去企业属地的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路途远、耗费时间长,万一材料没带齐全就更麻烦了。”钟先生说,“异地代收代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市民只需就近前往行政服务中心,提交相关信息及申请材料,发起‘异地代收代办’申请,属地工作人员就会接收到相关通知进行办理。”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审批服务处工作人员陈瑞烽表示,工作人员登录“福建省异地通办审批系统”及“福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进行审查,确认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将盖章确认,并通过邮寄方式将相关证件寄送给申请人。(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