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两赛事初赛结果揭晓

2022-04-04 23:58: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林瑞琪

近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实战攻防方向)、数字低碳赛道初赛结果先后揭晓。

本届网络安全赛道(实战攻防方向)初赛经过长达32小时夺旗赛的激烈角逐,最终35支战队在800余支参赛队伍中晋级。

作为创新大赛的老牌赛道之一,本届网络安全赛道共吸引来自全国各行业部门、科研机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信息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和高等院校等800余支队伍、3072名选手报名参与,参赛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增长。

赛题方面,专家组重点围绕“数据安全”场景,在初赛考核中,设置软件逆向、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利用、密码学与杂项等6种题型,全面考验选手的网络安全技术能力。晋级的35支高校/企业战队,将与5支特邀战队一同进入线下决赛,角逐百万奖金。

作为创新大赛的新设赛道,数字低碳赛道是国内首个以数字化驱动实现双碳目标为内容的专业赛事。近日,该赛道复赛入围名单正式揭晓,85支队伍晋级,其中既有中国移动、国家电网等领域内领军企业,也有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团队。该赛道复赛将于4月6日至8日举行,以线上路演+答辩方式开展。(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